【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巴黎人报》4月1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一名阿尔及利亚女子因在其加入法国国籍的欢迎仪式上不愿与两名男性官员握手,最终导致其被取消授予法国国籍。

  据报道,上述阿尔及利亚女子于2010年嫁给一名法国公民。2016年6月,该女子在加入法国国籍的省级欢迎仪式上,拒绝与伊泽尔省秘书长及一名男性议员握手。法国政府认为该行为不利于法国社会的融合,因此驳回了该女子加入法国国籍的申请。

  这位女子解释说,她出于宗教信仰而拒绝握手,并且她认为法国总理颁布拒绝她加入法籍的政令属于“滥用职权”,因此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提起诉讼。

  最终,法国最高行政法院驳回该女子的请求并表示,该女子在具有象征意义的时间和地点做出如此举动,显示其不愿意融入法国社会。总理并非在错误地执行《民法》的相关法令。

  根据《民法》第21-4条的规定,政府可以反对因为行为卑鄙、拒绝融入社会等非语言因素,而反对外国配偶加入法国籍。(实习编译:曹家瑞 审稿: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