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一份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的旅客人数大幅增加,相当于维多利亚州与昆士兰州的总人口数。其中,来自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的旅客数量,在悉尼机场旅客数量中位居第二名。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受益于复活节前夕,印度与美国赴澳旅客人数的大幅增加,2018年第一季度,悉尼机场总旅客人数达1110万人,较上一年同期上涨了4.1%,相当于新增44.1万名旅客。这也意味着,继2017年悉尼机场以4430万旅客数,创下了全年旅客人数的新纪录后,2018年有望再次刷新该纪录。

  悉尼机场旅客人数的迅速增加,主要是受到国际旅游市场扩张的影响。其中,来自印度的旅客人数增长了近20%,这主要是因为印度航空将德里至悉尼的航班次数,从每周的4次调整至5次。

  据了解,澳大利亚人依然是悉尼机场最大的旅客来源;其次,是来自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的旅客,人数增长了5.9%;排名第3的是来自美国的旅客,人数增长了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