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9日报道称,此前围绕朗德圣母机场项目进行对峙的抗议者和地方警局,于当地时间4月18日在法国环保部长主持下进行了对话,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18日,上述双方在法国环保部长尼古拉 于洛的主持下,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但用机场项目反对者一方的话说,“战线没有丝毫移动”。

  此次对话的一方,是机场项目8名反对者代表,其中包括三名持激烈抗争立场的“抵抗派”成员;另一方是卢瓦尔河大区警察局长克莱因(Nicole Klein)。

  在两个多小时的对话结束后,反对者代表遗憾地称,政府方面没有提出任何期限延展或者其他措施。

  报道称,此次对话是由警察局长一方提出的,并且立刻得到反对者阵营的响应。在政府调动宪兵部队、进行强制驱离行动10天之后,双方都希望能通过此次对话找到危机解决出路,但从目前来看愿望未能达成。于洛主持了对话,但目前并不清楚他在实质性对话中具体扮演了何种角色。

  此前在连续数日的强制驱离行动中,抗议者和警方发生频繁冲突,导致数十人受伤。随后政府宣布驱离行动结束,转入清理阶段。但目前谁有权利留在相关区域内成为争执焦点。

  而在政府方面,总理菲利普18日的表态仍然维持了一贯的强硬立场,称该地区的“非法占领者”如果不能尽快证明他们的合法权利,则必须退出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