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19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政府和社会各界19日举行“独立日”活动,庆祝以色列建国70周年。

  当天上午,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利伯曼等在耶路撒冷总统官邸向作出突出贡献的军人授奖。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军事表演,这是一年一度“独立日”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

  新华社记者从以色列国防军处获悉,当天,以色列海陆空三军参加军事表演。空军安排几十架先进战机、直升机和运输机低空飞越全国大约40个城市。此外,约有35万人次以色列民众参观了向公众开放的军事基地。

  当天,数千名以色列阿拉伯人在北部城市阿特利特游行,纪念1948年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爆发战争后,大批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沦为难民。

  “独立日”前一天,以色列举行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悼念在历次战争和冲突中殉职的以色列军人以及在各种袭击中遇难的以色列人民。根据犹太历,今年“独立日”从4月18日日落开始,至4月19日日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