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9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4月19日访问德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讨论欧洲改革的各项计划。两国元首在会晤前向媒体发表声明。马克龙呼吁欧元区各国结成金融联盟以应对可能遭遇的新一轮危机,而德国对其改革提议持观望态度。

  报道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9日,在德国访问的马克龙表示,作为重振欧洲经济计划的一部分,各成员国应该促进和协调统一货币联盟,并提议建立独立于欧元区的专项预算用于货币联盟的投资和财政部的设立。

  默克尔表示同意加强欧洲合作,但着重强调各国应该在经济和改革方面做出“国家层面的努力”,提高经济竞争力。

  马克龙将重整欧元区作为欧洲改革的“核心”。而默克尔则将这一项排在移民政策和统一外交政策等提议之后。默克尔表示除了法国的提议以外,德国方面也会有新的提议,并表示双方将会就这些提议商讨达成一些共识。

  报道称,此次两国领导人的会晤,旨在为6月欧洲首脑会议就英国脱欧后所要面对的欧洲改革的问题确定基本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