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18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出席中国政府通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向尼日尔提供100万美元粮食援助交接仪式。张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出资并购买救灾粮,分发给尼日尔迪法大区8万多名急需帮助的人民,以减轻恐怖主义和安全威胁给他们造成的痛苦。尼方表示,在尼日尔经历水旱灾害、粮食危机的时候,中国朋友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体现。

  张大使在仪式上说,中国政府根据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人道主义援助协议,出资并通过粮食计划署购买100万美元的救灾粮,分发给尼日尔迪法大区8万多名急需帮助的人民,以减轻恐怖主义和安全威胁给他们造成的痛苦。张大使同时表示,今后中方还将继续通过与尼日尔政府的双边合作,或相关国际组织向尼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尼代表易卜拉辛·乌瓦纳代表世界粮食计划署表达了对中方的感谢。他表示,中国政府在解决全球饥饿问题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此次援助为尼日尔缓解粮食安全危机提供了有力支持。

  尼人道部长马加吉盛赞中方为尼日尔政府和人民提供的真诚帮助,表示,在尼日尔经历水旱灾害、粮食危机的时候,中国朋友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是两国人民深厚情谊的体现,他代表尼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张大使与乌瓦纳随后分别代表中国政府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共同签署了100万美元粮食援助交接证书。尼官方报《萨赫勒》报,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