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4月19日报道称,法国著名演员菲利普 科贝尔(Philippe Caubère)日前遭受一桩强奸指控,但他本人否认,声称对方自愿。

  据报道,科贝尔现年67岁,因此前参演过一系列剧作和电影而被法国观众熟知,其中包括他的半自传作品《演员罗曼史》,以及著名导演伊夫 罗贝尔(Yves Robert)的作品《父亲的荣耀》和《再渡艳阳天》等。他早期还出演了著名剧作家及导演阿里亚娜 姆努什金(Ariane Mnouchkine)执导的《莫里哀》。

  日前,科贝尔被一名女性指控强奸,相关调查本周展开。事件本身可以追溯至2010年,但他本人对强奸性质予以否认,声称对方是“自愿的”。目前指控者的身份还不得而知。科贝尔表示,这桩指控对他的个人生活和演艺生涯造成了伤害。

  报道称,在演艺生涯之外,科贝尔最被人所津津乐道的,是他在性生活方面的自由态度。他此前曾有两段婚姻,但从不讳言其“自由的性生活”。

  在2011年,当时法国政府试图立法惩罚嫖客之际,科贝尔在法国《解放报》上刊文,自称是“演员、女权主义者、已婚者、嫖客”,并指责相关立法是为了“满足正人君子的本能”,以便有朝一日能获取他们的选票。

  2013年,科贝尔会同其他演艺界及媒体界人士一道,公开刊文再度反对有关惩罚嫖客的新立法。他指出,不管是嫖客还是妓女,人人都可以支配自己的身体,并称妓女是“很出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