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20日讯(记者 余开洋)4月19日中午12点半左右,达州城区达三中附近,一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达州南外镇消防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对现场情况经过仔细勘察,发现管道发生破裂导致大量气体正快速外泄。伴随着气体的泄漏,管道破裂处还传来了尖锐的气体泄漏声,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为了防止泄漏的气体对周围的群众造成伤害,指挥员立即下令警戒事故现场,并将无关人员快速疏散到安全地带,并通知天然气公司赶往现场处置。同时,确定天然气的泄漏点,铺设水枪阵地对泄漏点处的可燃气体进行稀释,尽最大限度降低可燃气体浓度,防止发生爆炸事故。

  约20分钟后,天然气公司关闭了该片区的天然气阀门,险情被排除。据了解,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施工人员操作不慎,误将埋在地下的一条天然气管道挖破,管道发生破裂导致大量气体快速外泄。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图据达州市公安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