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20日,中广影视(大邑)功能区落户签约仪式暨大邑县影视大数据亲商沙龙活动,在成都市大邑县举行。在签约仪式上,中广国际传媒与大邑县政府签署了中广影视(大邑)功能区合作协议以及大邑县新型城市治理和智慧城市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中广国际传媒还与成都文旅集团等10家企业院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市、大邑县相关领导和中广国际传媒董事长王斌,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院长王宇,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保林等业界大咖,以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内蒙古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贵州省文化产业投资管理公司、成都文旅集团、天夏智慧科技、当代东方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院校代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出席活动。

  中广国际传媒董事长王斌表示,本次签约的中广影视(大邑)功能区项目,将利用大邑县得天独厚的区位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大数据为支撑,以影视工业化为突破,创新影视制作体系,提升影视产品质量,建立“政、产、学、研、用”一体的,推动影视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以影视工业研发、影视大数据应用、影视体验旅游等为核心业态的全国第一个影视功能区。

  下午即将开展的大邑县影视大数据亲商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吸引优质企业、高新技术落户成都。来自天夏智慧研究院、韩国希捷集团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围绕“大数据吹响影视工业革命的号角”这一主题,向与会者分享“影视大数据平台技术”、“广播电视媒体上的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支撑下的影视创意及IP的集成平台”等。

  大邑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邑县提出了“生态宜居城、创意新大邑”的城市定位和“两区三地”的功能定位。“两区”分别是体现保护、传承、发扬天府文化实际成效的天府文创文博集聚区,以及展现“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优势的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区。“三地”第一个是国际度假与文化旅游目的地,展现西岭雪山、花水湾温泉、新场古镇、安仁古镇等优势旅游资源与文化相融的特点;第二个是成都国际对外文化交往承载地,突出大邑人文在天府文化中的独特品质,打造成都国际对外交往的“会客厅”;第三个是成都重要的绿色科技产业基地,发挥大邑生态优势对新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随着中广影视(大邑)功能区等为代表的重大项目落户大邑,将在产业聚集、人才聚集和影视文化等方面发挥辐射效应,带动成都影视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让大邑成为西部文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地、西部文创产业基地。(大邑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