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利物浦迎来“中国梦”季节活动,中国主题活动不绝。利物浦文学节将于下半年开幕,短小说大奖先行。由奇幻小说家普曼当评审。

  优胜者们的作品将被编集成书。比赛将于10月19至21日进行3日,届时普曼会为大家介绍获奖作品和作家。本大奖接受4大类参赛者投稿:1.小学生;2.中学生;3.利物浦大学学生;4.西安交通-利物浦大学学生。有意者可免费报名参加,每位参赛者只能投搞一篇短作,参赛作品须用英文写成,字数不能超过500字。7月20日截止投稿。每个组别会分别评出第一、二和三名。

  今年的利物浦文学节是第二届,届时会有讲座、工作坊等,让参加者与名作家接触。著名演员宾逊爵士(Sir Tony Robinson)、犯罪小说作家华默代文(Val McDermid)、剧作家兼诗人巴里(Sebastian Barry)和2017年《星期日泰晤士报》年度年轻作家得主莎朗尼也会莅临。

  利物浦大学,是利市“中国梦”季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承办秦始皇兵马俑系列展览(世界文化博物馆,World 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