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季节雨水唱主角 南宁明日将迎30℃高温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邓色迎 通讯员 黄丽娜)4月20日是谷雨节气,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而气象台的预报也印证了这一点,今明两天,虽然我区将迎来一轮较明显的降雨过程,但气温都不低,明天南宁还将迎来30℃的高温。

  据气象台预报,今天,桂林、柳州、河池、来宾、贺州、贵港、梧州、玉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大家在出游时要注意备好雨具,野外游玩时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道路塌陷等次生灾害,打雷时不要在树下躲雨。21日,桂东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我区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南宁市今日阵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7℃。

  南宁今起3天天气预报

  4月20日 阵雨 21℃~27℃ 东南风

  4月21日 阵雨转阴 23℃~30℃ 东南风

  4月22日 阴 23℃~31℃ 东南风

  广西13城市4月20日天气预报

  柳州 中雨 20℃~24℃

  桂林 中雨 20℃~25℃

  梧州 中雨转小雨 20℃~26℃

  北海 阵雨转多云 23℃~28℃

  防城港 中雨转小雨 21℃~27℃

  钦州 阵雨 22℃~29℃

  贵港 中雨转小雨 21℃~27℃

  玉林 中雨 21℃~26℃

  百色 阵雨转多云 20℃~30℃

  贺州 小雨 20℃~24℃

  河池 中雨 20℃~24℃

  来宾 中雨 20℃~25℃

  崇左 雷阵雨转阴 20℃~28℃

  (信息综合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知多点

  谷雨

  如何养生?

  谷雨后降雨增多,空气湿度加大,神经疼痛如肋间神经痛、坐骨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等多发,同时各种花粉过敏和过敏性鼻炎、哮喘等也多发。人们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雨水频繁,蛇蚁蚊虫活动频繁,也应尽量穿长衣长裤,喷抹驱蚊水,以免被叮咬。

  (据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