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郑芳 通讯员 陆文莹)4月18日,一名母亲带着女儿开电动三轮车出门,停车后忘关电门锁,顽皮的6岁女孩“驾车”冲下了坡,险些发生事故。所幸,南宁市公安局中和派出所民警及时找到了小女孩和车。

  18日下午1时许,中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梅女士报警称,其买东西回来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不见了,车上还有一个6岁小女孩。接报后,中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当天,梅女士开一辆红色带篷电动三轮车,带着自己的两个小孩到镇上采购。中午12时许,梅女士将三轮车停在中和街一商铺门前,随后带其中一名小孩上楼买日用品。买完东西出来,发现电动三轮车与女儿小慧都不见了踪影,梅女士急忙拨打报警电话。详细了解小慧与电动三轮车的细节特征后,中和派出所民警兵分四路,其中两组驾车顺着街道往公路方向寻找,另两组则乘两轮电动车在街上逐户寻找,但均未发现三轮车与小女孩的踪迹。

  梅女士回忆称,在店里买东西时似乎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但并没有细究。民警根据该信息再查看了现场,发现在报警人停车位置的边上有一条下坡约60度角的巷道。巷道弯曲,在街面无法看到下面的情况,于是,民警便顺巷道往下查找,终于在巷道转弯处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卡在那里,车篷已损坏,一名小女孩正在座位上四处张望。经确认,该女孩正是梅女士的女儿小慧。

  随后,民警将电动三轮车推上路边,检查时发现,车辆的电门仍处于打开状态。原来,是梅女士停车时粗心大意,忘了关电门锁拔钥匙,小女孩在等待的过程中拧动了电门,导致车辆冲下坡。巷道坡底两三米之外便是山崖,所幸三轮车在拐弯处卡住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