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张曼)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19日宣布,在先期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8部影片基础上,再追加3部影片,共同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这3部入围影片为法国导演扬·冈萨雷斯的《刺心》、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沃采沃伊的新作《我的小人物》,以及土耳其著名导演努里·比尔盖·杰伊兰的《野梨树》。

  据悉,《刺心》和《我的小人物》分别为冈萨雷斯和德沃采沃伊的第二部长片作品,也是他们首次参加金棕榈奖角逐。2008年,德沃采沃伊的首部长片作品《图潘》获得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杰伊兰则是戛纳电影节常客,此前曾数度入围主竞赛单元,并于2014年凭借作品《冬眠》摘取金棕榈奖。

  电影节组委会12日公布了主竞赛单元先期入围影片名单。中国导演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参与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角逐。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开幕影片为伊朗著名导演阿斯加尔·法尔哈迪自编自导的西班牙语电影《人尽皆知》,该片同时入围主竞赛单元。澳大利亚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评委会主席,率领包括中国台湾知名演员张震在内的8名评委,共同评选出金棕榈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