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围绕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性骚扰朝日电视台女职员问题,该电视台19日向财务省提出抗议,称“采访过程中福田作出猥亵言辞等性骚扰行为相当多”。

  抗议信指出“女员工精神上受到严重打击”,并主张“担负重大社会责任的福田依仗在政府地位,趁机对女性进行性骚扰的行为是不可原谅的”,同时要求财务省展开彻底调查,尽快公布结果。

  据该公司消息称,该员工在一年半前出于采访目的与福田淳一吃过几次饭,由于福田淳一每次都有言语性骚扰行为,为了保护自己便开始进行录音。员工曾就此事与上级领导商量是不是应该对性骚扰一事进行报道,但该领导担心该记者会受到二次伤害,因此决定不予报道。该职员此后联系《周刊新潮》接受采访,同时提供了一部分录音。

  对此,19日早上福田在自己家前接受记者团的采访,并表示“虽然不知道电视台进行了怎样的调查,但从(会话)整体来看应该会明白并非性骚扰”,再次否定了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