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一期刊1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人每天浪费将近15万吨食物,相当于每人每天浪费约一磅食物,其中水果和蔬菜浪费最多。

  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刊登的报告表示,美国每年有3000万英亩土地种植的食物最后都被丢进垃圾桶,占美国所有农地的7%,4.2兆加仑的灌溉用水也因此浪费。食物浪费也会对环境造成损害,大量浪费的食物除了相当于每年使用3000万英亩土地、7.8亿磅杀虫剂和4.2万亿加仑灌溉用水,腐烂的食物也会塞满垃圾掩埋场,并释放温室气体甲烷。在所有的浪费食物中,有39%是蔬果类,其次有17 %是乳制品,14%是肉类和12%是谷类。

  这份根据政府资料针对食物浪费调查所进行的研究指出,浪费食物的数量等于每个美国人每天平均摄取热量的大约30%。解决方法包括教导消费者如何妥当烹煮和保存新鲜蔬果、修订有效期限、以及把致力防止食物浪费纳入政府计划等。(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