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童浩麟

  4月17日上午,8点刚过,通许县孙营乡姜寨村的500多名村民代表就来到了村里的广场上。作为全村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里要举行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

  大会开始后,村委会主任候选人姜在玉、姜在岭分别进行了竞职演讲。姜在玉的竞职报告非常具体,对全体村民作出了承诺:加宽入村道路,架设路灯;修建村内道路1000米以上;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发展大棚100座以上。

  按照选举的19个环节,经大会唱票、计票、监票员清点选票等,最后姜在玉当选姜寨村新一届村委会主任。

  选举结束后,在开封市委书记、通许县委书记、孙营乡党委书记的共同见证下,姜寨村“两委”在换届选举大会上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履职承诺活动。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景全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新当选的村委会班子成员面对国旗进行四项履职承诺:政治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组织决议,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展上,致力乡村振兴;稳定上,尽力维护和谐稳定,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廉政上,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主动接受全体村民监督。

  “在‘两委’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履职承诺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党的领导贯穿整个换届选举过程。”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表示。“选好‘两委’带头人是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强力’计划、抓好‘关键人’的重要举措。重温入党誓词和履职承诺,就是要让‘两委’扛起责任,兑现承诺,带领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