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已经开始准备连任竞选了,但共和党人们还没有准备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9日报道称,这一现象深刻反映了国会山方面对特朗普政治立场及国内外日益凸显的问题的不确定性。

  报道称,20多名共和党议员在接受采访时都拒绝表示出对特朗普连任的支持。因为通常情况下国会议员会毫不犹豫地支持本党总统连任,但这些议员的反应显然是出人意料的:几乎没有人对特朗普有绝对的认可。

  当被问到是否支持特朗普连任的问题时,共和党党鞭约翰 科尔尼恩表示:“我不知道世界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想说绝对不是我想要的样子。”

  美媒称,并不是科尔尼恩一个人这样想,其他议员也在回避这个问题。

  田纳西州资深共和党员拉马尔·亚历山大表示:“看看,我们现在关注的是阿片类药物。我和三年前一样,还是只关注这个问题。”

  而其他人则表示并不确定特朗普会参加连任竞选,尽管白宫方面和特朗普已多次重申会这样去做,甚至特朗普已经雇佣了负责2020年大选的竞选经理。

  不过,很多共和党人还是不敢确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此前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共和党代表萨科尼助选时宣布,2020年竞选口号为“Keep America Great(让美国保持伟大)”。(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