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4月19日(记者许青青)19日上午,广州市消委会举行放心消费创建合作签约仪式,包括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广州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广州老字号协会等首批10家与民生领域关系密切的行业协会与市消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广州市工商局副巡视员林汉秋,广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12315指挥中心、广州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林汉秋表示,广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由广州市工商局牵头、政府相关部门及消委会作为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的一项提升经营者诚信度,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的工作。此次市消委会与行业协会签订放心消费创建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带动引领和教育监督作用,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铸就行业品质,打造消费者可感知、可识别、可受益、可监督的消费服务质量,推动行业组织和优质企业树立行业质量新标杆。

  广州市洗衣洗涤行业协会卢志基会长表示,将发挥行业协会的带动引领作用,与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共同打造好全市的首个消费教育基地;加大力度在全市推广使用《洗衣洗涤消费解决办法》和《衣物洗涤服务合同》等示范文本;建立经营者、消费者、行业协会、市消委会等四方互联互通、共同监督的联动监督机制。

  截至今年3月15日,已有2684家企业加入广州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成为放心消费共建单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