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19日在广东东莞市拉开帷幕。图为展会现场。 李获 摄

  中新网东莞4月19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19日在广东东莞市拉开帷幕,698家参展企业携名优产品亮相展会拓内销。

  加博会是中国唯一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已成功举办9届,9年来,加博会共达成商贸项目逾7万个,累计意向成交额6800多亿元,已经成为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及加工贸易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和平台。

  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19日在广东东莞市拉开帷幕。图为展会现场。 李获 摄

  第十届加博会展会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展位2050个,设有一个主题展、六个专业展,展品涵盖了智能手机及移动终端、服装服饰、箱包名鞋、餐厨用品、礼品玩具、家居饰品等。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浪潮集团、台德电子、得利钟表、华宝鞋业、龙昌玩具等一批知名企业,以及阳江刀具、云浮不锈钢、大朗毛织、虎门服装等产业集群纷纷亮相展会。

  展会期间,加博会组委会邀请了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联盟等27个国内优质重点商协会进行对接采购。此外,组委会秘书处与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超,以及京东、亚马逊等电商巨头,达成采购参观意向,多渠道协助参展商扩大交易成果。

  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19日在广东东莞市拉开帷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张庆活 摄

  欧歌鞋业(品牌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军说,他们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届加博会,每届加博会,都有不少收获。这几年加博会给他们带来了很多资源,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国开了150多家专卖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