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央社”4月19日报道称,因应战略局势快速变化,印度总理莫迪政府决定设立新的国防计划委员会,由国家安全顾问担任主席,负责推动印度的军事与国家安全战略,且纳入财政部以加速军备采购。

  印度媒体称,莫迪政府决定设立常设机构国防计划委员会(DPC),并由国家安全顾问担任主席,这将是印度国防战略架构的重大变革。

  国防计划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总理办公室及国防部、财政部和外交部的次长,还有参谋长联席委员会主席等。

  委员会将分为政策与战略、战力规划与发展、国防外交和国防制造生态系统4个小组,撰写包括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国防接触战略、建立国防制造生态系统、促进国防出口及优先战力发展计划等报告,完成报告后并送交国防部长参考。

  《印度斯坦时报》称,国防计划委员会将于21日召开首次会议。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国防计划委员会纳入财政部、国防部和总理办公室,在指导军备采购时,将可加速采购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