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播出的采访片段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叙利亚杜马镇4月7日被传遭遇化学武器袭击,叙利亚民防组织“白头盔”还发布了他们拍摄的关于所谓化武袭击的视频。日前,全俄电视广播公司“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到了该视频中的一名小男孩,披露了“白头盔”组织拍摄视频的过程。

  据俄新社4月18日报道,在“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当日播出的采访中,一名叫做哈桑 贾伯(音)的11岁小男孩讲述了自己参与拍摄化武“中毒”视频的过程。哈桑说,拍视频当天他和母亲正在地下室里,“妈妈告诉我,今天没有吃的,只有明天才能吃东西。我们听到了外面的哭喊声,有人喊‘请去医院’。我们就往医院跑,刚进医院我就被抓着注射了水,然后我们和其他人一起躺在床上”。

  报道称,哈桑的父亲奥马尔 贾伯事发时还在工作,他闻讯赶到医院见到了自己的家人。奥马尔证实了哈桑的话,并补充称,杜马镇未遭到任何化武袭击,他的孩子哈桑状态很好。而武装分子给参与拍摄视频的人们发放了食物后,就放所有人回家了。

  俄电视台的战地记者称,小男孩被迫拍摄了视频,他没有食物可吃,拍完视频后得到了米饭、红枣和饼干。他采访了数十位涉化武袭击地区的居民,受访者都表示未听说发生化学武器袭击,当天没有任何异常情况。该记者还前往被武装分子控制的医院了解情况,当天值班的一名医生告诉他,那就是很平常的一天,很多人因呼吸道不畅出现咳嗽症状,但并未发现其他损伤。医生说,当天突然有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冲进医院,声称发生了化学武器袭击,并带来了据称因此受伤的人。在医生们施救时,不明身份的人就开始拍摄视频了。

俄电视台播出的采访片段截图

  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8日在脸书上发文称,这是一套“血腥的剧情”。她建议美国外交官和记者本人与这名小男孩会面。扎哈罗娃写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 黑利女士,您会向叙利亚小男孩展示联合国(的情况)吗?(美国CNN记者)克里斯蒂安 阿曼普尔,您会在自己的采访中向白宫的人展示小男孩的照片吗?”扎哈罗娃还称,这些活动也可以一起进行,先向小男孩展示美国代表在联合国安理会的立场,再让他接受阿曼普尔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