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助沿线国家经济增长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江宇娟 金悦磊)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26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央行中,超过九成认为“一带一路”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推动本国经济增长,而且多数国家对中国主导的多边机构持积极态度。

  国际金融论坛与英国《中央银行》杂志18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联合发布《一带一路5周年调查报告》。报告显示,67%的受访央行预计,在未来5年内,“一带一路”项目将帮助本国经济增速提高0至1.5个百分点;25%的受访央行预计,本国经济增速将因此提升1.5至5.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央行支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增资,从而有助于这两大机构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

  国际金融论坛副主席周延礼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将近半数的受访央行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这意味着“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带来惠及数十亿人的经济繁荣和硕果。

  国际金融论坛于2003年10月由中国、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78名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