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性骚扰丑闻,朝日电视台19日凌晨召开记者会称,该台的女员工是性骚扰受害者。朝日电视台透露称,这名员工将两人的对话录了音,并提供给《周刊新潮》。

  据朝日电视台称,该女员工从约1年半前开始与福田淳一聚餐过数次,福田每次都有性骚扰发言,女员工为保护自己进行了录音。该员工曾与上司商量报道性骚扰一事,但上司表示“很难”,员工遂将录音数据提供给了《周刊新潮》。

  朝日电视台称,“曾有必要就报道和抗议等各种方式进行讨论。我们正在对当时未能采取妥当应对措施进行反省”。在此基础上,该电视台指出“员工将在采访活动中获得的信息提供给第三方的做法,作为新闻媒体而言是不妥当的行为,对此感到遗憾”。

  对于该员工是否是记者,朝日电视台以“身份会被锁定”为由并未透露。

  对于福田淳一在未承认性骚扰的情况下宣布有意辞职一事,朝日电视台的这名员工表示“非常遗憾”,希望财务省展开调查并查明实情。不过朝日电视台则以“对(调查方法的)第三方性产生质疑和疑虑”为由,对财务省要求的配合调查持慎重态度。

  朝日电视台报道局长筱冢浩表示:“我们认为性骚扰属实。对于福田伤害(我电视台)员工的种种行为和之后的应对,我们计划向财务省正式提出抗议。”

  据称,朝日电视台原计划大致在本周内公布受害的情况,但福田反复否认性骚扰丑闻,因而提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