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影响不大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19日电 谈及中美贸易摩擦,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指出,中方已经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如果美方坚持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将奉陪到底,坚决予以回击。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有记者提及,美国政府官员称,白宫认为其对华贸易强硬的战略是成功的,并在计划加大对中国的压力。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最早将于本周对价值1千亿美元进口的中国商品细化征税清单,税率为25%。此前的征收清单没有包括服装、手机和鞋类等消费品,但是随着清单范围的扩大,消费品必然会被列入其中,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高峰称,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美方不要错判形势。中国改革开放前进的脚步是坚定的,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和信心也是坚定的。

  高峰表示,贸易战不仅保护不了美国工人的利益,还会损害美国普通消费者的利益,更会损害全球各经济体共同发展的利益。我们不希望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但是我们也说过,中方已经做好应对各种可能的准备。如果美方坚持在错误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将奉陪到底,坚决予以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