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算命摊用粉笔在地面写上“服务内容”就算“开张”

  城管水枪破“八卦” “大仙”走眼遇克星

城管用水枪清理地面的乱涂乱画。记者陈刚 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陈刚 通讯员谢凌燕)位于柳州市鱼峰山下的鱼峰路人行道,算命摊贩在地面写上粉笔字,就充当“门头招牌”,清理起来费神费力。鱼峰区城管出动“水枪”上阵,收到良好效果。

  4月15日下午,记者在鱼峰山下的鱼峰路看到,10多个算命“大仙”自备小板凳,坐在人行道的路边坐等生意,而“服务内容”包括看婚姻财运、风水、阴阳八卦等。这还不算,他们还在地面用粉笔注明“寻人寻物投胎”等荒诞字样,似乎无所不能。

  鱼峰区城管执法局对于这些“大仙”,此前多次劝离,但收效甚微。摆在地上的纸质广告被城管暂扣,这些“大仙”干脆用粉笔直接在地上标注“服务内容”,城管执法人员即使到场,也没有任何经营物品可暂扣。

  为了有效清除地面上的粉笔字,鱼峰城管近日首次出动水枪,该水枪本身备有一个“打气筒”,内部由此产生压力,喷出水柱,清洗路面。1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执法人员默契配合,其中一人启动水枪发射按钮,顿时喷出长达3米的水柱,另一人用扫帚在喷湿的地面洗刷,清理一处粉笔痕迹,最快仅需10多秒钟。

  执法人员指出,这些“大仙”的粉笔字不但写在地面,甚至还写在鱼峰公园的墙体上。而传统的水桶、塑料水壶等清理工具,随车携带并不方便,清理墙上的粉笔字也没有水枪方便。水枪清理由于精准投放,比较节水,地面也不会留下一大滩水痕。

  当日,地上的“服务内容”被清洗后,仍有个别“大仙”不舍得离开,坐在马扎凳上继续“姜太公钓鱼”。记者看到,一名女子“算命”完毕,掏出手机扫“大仙”的二维码支付费用。城管执法人员指出,此类封建迷信的东西并不可信,但总是有人愿意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