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柳州4月18日讯(记者 莫一科)4月17日晚和18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南大队和鱼峰大队组织交警和网友交通志愿者,在辖区主要道路和灯控路口执勤,全力维护“壮族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区的交通秩序,劝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17日晚10时许,记者来到柳州市区广雅大桥,柳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与两位柳州网友志愿者正在该路段检查酒驾。志愿者在交警的指导下,熟练地掌握了酒精快速筛查仪使用方法,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酒驾筛查。仅20多分钟,交警和网友志愿者便“揪”出了两位酒后驾驶司机。

  柳南大队民警覃立志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交通体验活动,让网友更加了解交警工作,理解交警工作的不易,并通过网友向广大群众传导更多正能量。网友陈先生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拉近了与交警的距离,增强了文明驾驶出行的意识。网友覃先生感慨地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莫有任何侥幸心理。体验活动间歇,执勤民警向两位热心网友颁发了“城市交通我有责”荣誉勋章,感谢他们对交警工作的支持。

  18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柳州市银桐路与柳石路相交十字路口。据了解,从上午8时起至下午3时,为保一方畅通,该路段交警忙得几乎连吃饭都顾不上,始终坚守在岗位第一线。鱼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李远忠对记者说,“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一天,辖区内交通异常繁忙拥挤,希望市民配合交警部门,安全出行。

  在现场,网友志愿者唐先生表示,经历体验执法后,自己对交通执法工作认识更加全面,切身感受到了交通警察工作的艰辛与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