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大门迎远客 桂风壮韵醉游人

  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各族群众跳竹竿舞,尽情享受“壮族三月三”欢乐。记者 何运斌 摄

  4月18日,全区各地纷纷举办欢庆“壮族三月三”活动,八方来客与当地群众一起,融入了欢乐的海洋。

  上午10时,在贺州市平桂区的土瑶寨,来自广东、湖南的游客亲历一场原滋原味的瑶族民俗表演,表演汇聚了竹竿舞、上刀山下火海、山歌对唱、瑶妹娶亲等精彩节目。游客受邀参与其中,感受到文化相融的独特韵味。

  在百色市右江民族博物馆,精彩的少数民族风俗展示、文艺演出,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次别有风味的民俗欢乐之旅。现场还请来了壮族刺绣技艺传承人谷瑞接展示壮锦刺绣的制作。“第一次到百色,没想到就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云南文山游客容女士说。

  在防城港市江山旅游度假景区内,歌节让现场成了歌的海洋。坐在嘉宾席的越南芒街市客人邓春凤告诉记者,此次来到广西,她终于看到了闻名已久的独弦琴、打陀螺等节目,了却了心愿。同时她也带着越南芒街演员过来同台表演。

  在来宾市,中国-东盟狮王争霸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2支队伍参赛。其中,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东盟国家队伍引人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队频频展示高难度动作,精彩的跳跃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晚,由自治区文化厅、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民歌大汇演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大汇演由广西卫视联合5家丝路国际卫视联盟成员台共同主持,引入全民全网跨屏互动演唱的方式,共同演绎经典金曲和原创民歌,以歌会友、以歌传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骆 怡 徐顺东 黄兴忠 莫 迪 蒙进煌 李湘萍文

  广西籍华人在英国举办“壮族三月三”国际壮乡旅游文化节。 薛琼红 李妍 sherry在英国发回

  南宁市武鸣区,一个1694.5公斤重的壮家大甑五色糯米饭分享给远道而来的客人。记者 唐典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