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衡东县检察院获悉,社会广泛关注的“衡东教师猥亵儿童案”有了新进展。该院4月17日以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罗某今年50岁,系湖南省衡东县新塘镇某小学教师,截至案发已经从教30余年。4月3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关于罗某猥亵女学生的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次日将其刑事拘留。

  了解案情后,衡东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监督程序提前介入,并于4月8日派员参与了衡东县公安局召开的案情推进会。会上,检察人员对该案的证据收集、固定、侦查方向及办案程序提出了建议。鉴于该案涉及多名未成年女学生,检察人员同时建议公安机关加强对被害人的隐私保护,切实保护好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对检察机关的建议全部予以采纳。

  4月16日,公安机关对罗某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由于前期证据扎实,仅用一天,4月17日,衡东县检察院就快速审查完证据,以涉嫌猥亵儿童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李建辉 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