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伊拉克司法界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4月18日透露,伊法院已将总计300多名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人判处死刑,其中包括数名外籍人士。

  据报道,这些嫌犯是在两座法院受审,其中之一是在伊拉克北部原“圣战”分子据点摩苏尔附近;另一个位于伊首都巴格达,主要审理外籍与女性犯嫌。

  18日,一名司法消息人士指出,巴格达法院自1月以来,已将97名外籍人士判处死刑,并将185人判处无期徒刑。被判刑的女嫌犯多半来自土耳其等国。

  当天,最高司法委员会发言人贝拉达(Abdel Sattar Bayraqdar)发表声明说,摩苏尔附近特卡方(Tel Keif)的法院共将212人判处死刑,并将150人判处无期徒刑,另有341人获判其他刑期。

  报道称,伊拉克一座法院1月间将一名加入IS的德国籍女性定罪并判处死刑,17日将一名法国女性判处无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