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西班牙萨拉格萨的一家华人酒吧,当快要打烊时,一名顾客抱怨华人店主结账动作慢,争吵之后仍不罢休,竟然放火点燃酒吧,幸好被店主及时发现并将火扑灭。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时间为深夜12点左右,该华人酒吧的一位客人突然大声抱怨,辱骂华人店主,称结账的账单送上来太慢。随后该客人走到前台,扬言要放火烧店。华人店主表示,当时只当是客人图一时之快,口头威胁而已。

  岂知半小时后,华人店主做打烊前的清洁、整理工作时,突然闻到烧焦的味道,并看到店外露台上的遮阳篷已经被点燃,还有浓烟。华人店主立即用灭火器把火扑灭,及时控制住了火势蔓延。

  事后,店主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肇事者就是半小时前酒吧的闹事者,立即通知了当地警方。警方获悉后,于当晚抓捕了嫌疑人。

  当地时间4月18日,嫌疑人坚持否认自己放火行径,已被暂时释放。目前警方仍就监控录像做进一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