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阿富汗官员于当地时间4月18日表示,数名枪手17日袭击该国中部古尔省一处选民登记中心,绑架包括三名选务人员在内的5人,并将选民文件付之一炬。

  18日,古尔省警方发言人尼萨米(Mohammad Iqbal Nizami)告诉法新社,独立选举委员会(IEC)人员正在阿里亚尔县(Aliyar)这处中心登记选民时,武装分子突然闯入。武装分子绑架了三名IEC工作人员和两名负责保护选民登记中心的警员,还将全部的选民登记文件付之一炬。

  这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并已发起搜索行动。他认为是塔利班游击队所为。

  与此同时,古尔省省长发言人哈迪比(Abdul Hai Khatibi)证实发生这起事件。他补充说,部落领导人及长老正与当地塔利班会谈,要求他们释放IEC工作人员及警察。

  报道指出,阿富汗将于10月20日举行延宕已久的国会和地方议会选举,于上周末开始进行选民登记,以确保选举获认可公正可信而没有弊端,这次选举也是明年总统大选的预演。而这起事件更加凸显10月选举前的安全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