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4月17日报道,为推动印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印度总理纳伦德拉 莫迪要求印度政府智库Niti Aayog研究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该国社会经济等问题。

  据报道,印度中央各个部门被要求成立专门的人工智能小组,用来帮助印度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根据总理的这项指令,政府的智囊机构可能会定期审查各部门在人工智能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道称,政府智库Niti Aayog已经在卫生、教育和农业领域启动人工智能技术试点项目,五月底,还将制定一项关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国家战略计划,概述人工智能研究涉及范围及其商业价值的实现和拓展。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将负责人工智能战略的部署和推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印度政府感受到了中国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发展。“中国在很多领域远远领先于印度,但印度政府不希望在人工智能技术这个方面落后”。该官员称。

  根据该官员的说法,莫迪希望智库Niti Aayog制定全面的人工智能商业化战略,使整个国家都能因此受益。他补充称,该智库还将研究世界其他地方进行的试点项目,如果可以解决印度的问题,政府各部门和各邦都将愿意更新换代,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实习编译:牟蔓洁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