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58岁的米格尔 迪亚斯-卡内尔被提名为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唯一候选人,古巴也因此迎来一个具有换代意义的重要时刻。”《金融时报》4月19日报道称,古巴提议米格尔 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íaz-Canel)为接替劳尔 卡斯特罗(Raúl Castro)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唯一候选人,使他成为这个社会主义国家自1959年革命以来首个不姓卡斯特罗的领导人,对这个古巴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和标志着换代的巨大变化。

  报道称,58岁的迪亚斯-卡内尔代表着新一代领导人;当年领导反抗独裁者富尔亨西奥 巴蒂斯塔的斗争的所谓“历史性一代”领导人正在向这批人交棒。然而,几乎没人期待党内坚定分子和省委书记出身的迪亚斯-卡内尔会推行重大变革。突显这一点的是,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促请古巴人通过#somoscontinuidad (我们是连续体)标签,评论和转发这条消息。

  “没有人认为会发生重大变革,我也不。但是谁知道呢:也许迪亚斯-卡内尔会出乎意料,”曾经担任美国副助理国防部长、如今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的弗兰克 莫拉表示。

  报道称,尽管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预计会批准其他较年轻的领导人进入政府,但在2021年的古巴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之前,劳尔 卡斯特罗和其他老一代革命家很可能继续作为古共高级领导人行使相当大的权力。

  现年86岁、在任职10年后卸任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劳尔 卡斯特罗,预计将继续担任古共领导人,并继续领导国家经济实力的真正源头——武装力量。

  据报道,身为党内官僚的迪亚斯-卡内尔以务实和勤奋闻名,他是在古共体制内逐级升迁上来的。他在1994年出任比亚克拉拉省省委第一书记,后来调任奥尔金省省委第一书记,2003年进入古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被提名为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