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4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唱响美好新海南,激情放歌三月三。4月19日晚,海南本土少数民族歌会在五指山市举行,众多海南歌手用淳朴悦耳的民族吟唱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以及2018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献上真挚祝福。

  当晚8时,陈琼林、林相、李运圣三位歌手率先登场,他们身穿民族传统服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黎族歌曲《相聚三月三》;紧接着,黎行者乐队的四个小伙子走上舞台,他们有的弹吉他,有的吹笛子,有的打手鼓,在美妙的旋律中接连为大家演唱了两首原生态歌曲。随后,黎族音乐唱作人阿侬子黎演唱了原创歌曲《黎想的家》,并邀请观众一起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五指山市南圣镇的苗族姑娘曾若馨和搭档也为大家献上了苗族同胞的动听族音。曾若馨目前就读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她从小能歌善舞,目前已收获了不少比赛的多个奖项。作为一名年轻的民歌手,曾若馨在创新民歌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当天晚上,曾若馨和搭档演唱的《春雨来到咱苗村》就是她以传统苗族山歌为基调整理改编的一首歌曲。

  除了动听的歌声外,整场歌会的灯光、布景等舞台设计以及舞蹈演员的曼妙舞姿,让现场观众在大饱耳福的同时,也欣赏了一台精彩十足的现场表演。随着歌会地进行,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闻声而来,他们有的手执荧光棒,有的索性拿出手机打开电筒,再加上舞台效果,整个体育场形成了一个如星星点缀的梦幻天空,一场民族的吟唱在此响彻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