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陈淋)今年春节前,为更好地弘扬春节文化,对外宣传“春节老人”,阆中市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并开展线上线下春节老人形象征集活动。4月15日,春节老人形象征集活动投稿已经结束。

  经过第一轮专家们的严格筛选,22个作品从众多投稿中脱颖而出,进入大众投票阶段。在这一环节中,网络投票将占比50%,投票将在4月25日截止。

  最终,活动主办方将综合网络投票排名及专家评审综合评定“春节老人”的最终形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主办方将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名,奖励现金10000元;二等奖1名,奖励现金6000元;三等奖1名,奖励现金3000元;优秀奖15名,奖励现金1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品一旦获奖,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将归阆中市委宣传部,获奖个人不得以其他任何形式转用于商业合作中。

  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打“Call”吧!

  人物名片:

  “春节老人”落下闳,字长公,西汉景帝至武帝时期巴郡阆中人(今四川阆中市),《四川古代名人》载:“他从小就喜欢观察天象,爱好天文,加上他能虚心求教,刻苦钻研,因而在天文、历法、数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他为我国古代天文学、历算学的发展作出了不朽的贡献。”落下闳是太初历的主要创立者,浑天说创始人之一。落下闳编制的《太初历》,首次将二十四节气纳入历法,确定一年四始,恒定了中华春节,其故乡阆中因此被中国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授予“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