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为迎接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海口安利体验馆已于4月16日启动了“2018绿色生活周”系列活动。4月19日下午,分别举办了“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绿色童心环保卫士”两场公益活动。

  “废换绿”绿植领养活动中,孩子们用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废品杂物,换取了精美的绿植盆栽。南海网记者徐静涵 摄

  4月19日下午,“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前往海口万绿园参观海口安利林,分享环保故事,进行践行绿色生活倡议签名活动。随后,志愿者们走进海口新阳希望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绿色童心环保卫士”的儿童环境保护教育实践活动。

  “环保课堂”上,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互动课。孩子们通过互动问答和游戏的方式学习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如何进行分类等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手绘环保课堂”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指导下,用斑斓的色彩描绘美好的绿色家园。

  “手绘环保课堂”上,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指导下,用斑斓的色彩描绘美好的绿色家园。南海网记者徐静涵 摄

  “废换绿”绿植领养活动中,孩子们用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废品杂物,换取了精美的绿植盆栽,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把废旧物品做成环保盆栽来装扮美化校园,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低碳环保理念。

  据安利海南分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主任李锐介绍,此次前往海口新阳希望学校开展环保主题活动,就是希望从小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亲近绿色的理念。李锐说:“我们将公益类活动常态化,围绕环保与关注留守流动儿童两大主题,每年会组织十余场公益活动。”

  “绿色童心环保卫士”活动现场,安利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南海网记者徐静涵 摄

  “我参加安利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已经很多年了,只要听说有可以帮助到孩子们成长的活动,有关于环保的活动,我都一定会参加。”安利志愿者谭碧惠告诉记者,作为普通公民,希望自己可以为社会,为保护地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市民可以前往海口安利体验馆,在活动主题墙前留下环保行动影像,号召更多的人从生活点滴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