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李慧颖)四川新闻网记者4月19日从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在“2017中国生物医药园区 - CBIA China Excellence Bio Park” 评选活动中,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荣获“生物医药最佳园区奖”和“生物医药最具潜力园区奖”两项殊荣。

  据了解,“2017中国生物医药园区 - CBIA China Excellence Bio Park”是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支持下,由生物谷与德勤中国共同发起组成“CBIA中国生物医药园区评选理事会”,并携手国内外知名第三方监管及服务机构共同举办和推出的。活动以“展现园区风貌,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交流与合作,最终推进产业发展”为主旨,历时四个月,先后经历了园区提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并在日前正式颁发评选结果。

  奖项评选在借鉴欧美、日本和新加坡园区成功管理经验的同时,结合中国生物医药园区成功的经验,征询了专家意见,拟定了关键评选指标。活动征集了多达500余位生物医药领域企业高管、海外归国创业团队、生物医药投资专家、业内一线从业人员的客观问卷评价,并结合园区客观的经济环境指标进行综合评定。

  据统计,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累计签约项目91个,协议总投资超过900亿元;累计引进诺奖团队3个、两院院士团队3个、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团队21个;引进创新药品种11个,国内首仿药品种27个,创新平台2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