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作为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备受关注的海南(陵水)旅游美食与商品展销会将于4月28日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帷幕,以“旅游+美食”助推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届时全岛上百种特色美食及旅游商品将集中亮相。

  本届展销会场地面积15000㎡,国际标准展位约300个,共设有“两馆两街”——陵水馆、市县特产馆、陵水特色美食街和市县特色美食街。展销会将展现海南特有的民族民俗文化及乡村旅游美食文化,助力海南全域旅游及乡村旅游建设,推动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打造成具有鲜明海南本土文化特色和大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

  陵水馆将呈现黎乡美食、乡村手工艺品、特色农副产品、海洋食品、乡村农家乐以及智慧旅游产品等,充分展现陵水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和乡村旅游资源。市县特产馆集中展示海南13个市县的旅游资源;儋州粽子、兴隆咖啡等地理标志食品以及特色商品如黎家山兰酒、山柚油、椰子油、辣木产品、椰壳工艺品、菩提手串等。

  此外,两条特色美食街更是不容错过,这里汇聚了陵水及海南各市县最具特色的美食,如陵水酸粉、竹筒饭、鱼茶、薏粑、花生椰子馍、糯米糕、年糕、七彩饺子、椰冻奶酪、黑猪肉干、盐焗鸡等,还有东南亚风味小吃和黑猪粽、水晶粽、碱水粽、玫瑰粽等特色粽子一应俱全,市民游客们可以大饱口福。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不设门票,游客市民均可免费进场参观,展销会现场万张美食代金券将免费派送,全场通用,另外还有特色旅游商品优惠大放价。游客市民可在现场低价抢购全岛特色旅游商品,品尝全岛美食小吃,享受一站式的全岛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