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公布了最新一季的中国堵城排行情况。来自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信息显示,山西省大同市拥堵情况排名全国27名,太原排名66名。

  详细数据显示,大同全天汽车通行平均速度28.13km/h,早高峰平均速度27.51km/h,晚高峰平均速度24.06km/h,平峰平均速度29.09km/h。

  而省城太原全天汽车通行平均速度33.82km/h,早高峰平均速度32.30km/h,晚高峰平均速度28.37km/h,平峰平均速度35.25km/h。

  从2018年春节7天驾车出行目的地数据来看,出行目的地去往住宅小区和旅游景区这两类的出行比例最高;从这两类的地域分布来看,春节期间南方多出游、北方多串访。去往住宅 小区串访比例最高的TOP5城市分别是上海、天津、宁夏、新疆、香港,而目的地是去往旅游景区比例最高的城市分别是西藏、澳门、山西、云南、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