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19日讯(杜佳 记者 余开洋)4月18日晚,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查缉保“夏安”专项行动时,发现一名驾驶员行迹十分可疑。见交警有所察觉,驾驶员转身拔腿就逃,一路狂奔。辅警李昇、刘飞扬见状后,立即飞奔追逐。跑了约2公里后,男子体力不支,瘫软在地。随后,从该男子车内查获23部被盗手机。

  当晚20时30分许,一辆牌照为川S17XXX的普通两轮摩托车在临近检查点的位置踟蹰不前,达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人员察觉有异,立即上前进行盘查,首先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发现其驾驶员并没有饮酒驾驶。

  在之后的车辆检查中,执勤民警发现车尾的纸箱及摩托车坐垫下方存放了大量手机,这种情况引起了一中队指导员徐茂华的怀疑,一个外出务工人员怎么会在摩托车上放置这么多的手机?随后,执勤民警立即用移动警务通查询到该机动车车主,在拨通电话后,该机动车车主告知执勤民警,自己的摩托车在2018年4月17日就已经失窃了。

  听到这里,执勤民警脑子里第一个反应就是这辆车和这些手机很有可能都是赃物。见交警有所察觉,驾驶员漆某转身拔腿就逃,一路狂奔。辅警李昇、刘飞扬见状后,立即飞奔追逐。跑了约2公里后,男子体力不支,瘫软在地。

  经了解,驾驶员漆某系达州市宣汉县人,车内的23部手机及两轮摩托车均为漆某于宣汉县盗窃赃物,现已将漆某移交宣汉县派出所处理。(图据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