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源于网络)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4月18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幢3层楼高的公寓15日突然崩塌,全程不到6秒,现场尘土飞扬。经调查后发现,有上千只老鼠多年来啃咬挖空地基,加上事发前一天下雨,最终导致建筑物倒塌。事件幸未有造成伤亡,但结果令屋主大为震惊。

  塌楼的片段在网上疯传,可见一栋3层楼高的公寓突然震出浓浓的烟灰,随后微微向右倾斜,约过个2秒后倒塌在地,发出巨大的声响,最终被卷起的厚厚尘土淹没,全程不到6秒的时间,一栋楼就这样直接消失在视线中幸好,屋主一家九口早已疏散,因此未有人受伤,但家却化为乌有。

  此事故发生在鼠患严重的阿格拉市(Agra),上千只老鼠常年穿梭在地底下破坏房屋地基,还不断啃咬污水下水道,严重破坏城市的基础设施,再加上连下狂风暴雨,雨水猛灌入地底的关系,大楼才会在14日突然崩塌。

  屋主苏蒂尔(Sudhir Kumar Verma)表示,在大雨过后,已察觉公寓的结构不稳,连忙带同家人离开,岂料翌日整幢建筑便倒塌。事发后,市长指会与官员讨论解决鼠患的方法(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