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9日电 南美侨报网近日编译刊文称,智利交通部计划大力推广电动公交替代传统公交。2辆中国电动公交车5个月前已在智利投入使用,或将作为政府计划的推广范本。

  文章摘编如下:

  智利交通部表示,他们计划更换圣地亚哥整个Transantiago公共交通系统的公交车,用电动公交替代传统公交的同时,注重车辆现代化发展和环境保护。

  智利交通部希望,Transantiago交通系统的电动公交车可以为乘客提供手机充电口、信息屏幕和空调等设备。交通部长格洛丽亚·赫特(Gloria Hutt)表示:“我们希望人们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注意到我们所做的改变。”

  更换公交车工作将分两步走,首先替换处于使用寿命极限的公交车,将它们彻底从街道上移除。然后,对新设计公交车的招投标进行评估。

  去年,时任交通部长帕拉·塔皮亚(Paola Tapia)曾提议,到2030年,智利实现100%电动公交。同时,她希望智利可以拥有南美最现代化的公交车队。

  据悉,在Transantiago交通系统的9家运营商中,Subus公司需要更新600辆公交,Alsacia公司需更新700辆车,而Vule公司和Metbus公司已开始使用电动公交。

  5个月前,Metbus公司投入使用2辆中国某品牌电动公交,均服务516路。这2辆电动公交车可以作为政府计划的推广范本。每辆车设有30个软垫座椅,可容纳大约81名乘客,有空调、Wifi和USD手机充电口。车辆充电3小时可行驶250公里,每次充电成本约为1.95万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