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姚少龙)4月1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委获悉,省旅游委将多措并举,迅速着手落实59国免签政策。

  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将极大方便外国游客来海南旅游,促进海南入境游发展,完善海南游客结构,进一步提升海南国际化水平。同时,将有利于海南国际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的培育,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最终将海南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首先是扩大对外宣传促销,通过多媒体、多平台、多渠道,加大对59国免签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海南‘世界能见度’。”海南省旅游委主任孙颖表示,要在旅游宣传报道中重点推介59国免签新政,重点强调一人成团免签的便利性,主推“说走就走的旅行”概念。同时,要积极利用各项“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向各客源国政府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行商以及媒体记者宣传59国免签证政策,并推动其向系统内有关部门、会员单位、关键工作人员等进行系统性的宣传推广。

  孙颖表示,只有加开加密国际航线,才能真正提升境外游客可进入性。要加密国际直航航线,进一步加密俄罗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直飞航线航班,争取琼港快线实现一天8班,力争在2018境外航线达到70条。同时,要加大国际航线航班补贴力度,优化补贴方式,加大重点培育境外客源市场直飞航线专项财政补贴力度;其次,要优化境外航班时刻,实现主要客源地“朝发夕至、通达覆盖”。

  海南将加大国际化高品质旅游产品供给,形成一批符合国内外游客需求的高品质、高层次、高水平的旅游消费、购物消费、医疗健康消费、文化体育娱乐消费等产品。同时,推动旅游国际化改造,提高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国际化水平。要加大培训,营造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对标国际,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据了解,下一步海南省旅游委将联合北上广深等国际航线非常密集的城市,利用好59国免签和落地签相互交替的政策,打造“世界到海南,海南到世界”的航线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