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记者 刘佩佩)4月19日,四川省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四川全省共有注册民营企业23万余家,已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8000余个,关爱帮扶青少年20万人次。

  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在座谈会上讲到,民营企业是青年职工相对集中的地方,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领域。四川省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起步于2005年。经过十余年来不断探索创新、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更好整合社会资源、服务企业和青少年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8年3月底,四川全省共有注册民营企业23万余家,个体工商户370多万户,共有从业人员780多万人,已建立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8000余个,关爱帮扶青少年20万人次。当前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关工委模式多样,一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关工委,有力推动了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同时,建立了适应企业特点的关工委班子;通过建立完善制度实现了经费保障;通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企业关工委呈现“多赢”效应。

  下一步,四川将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按照有利于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有利于老同志优势发挥的原则,依靠党建带群建,以民营企业青年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动员力、号召力、影响力,营造和弘扬优秀企业文化,引导民营企业青年职工在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施展才华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