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记者 张宇)4月18日,由川商总会主办的“2018天府论坛”在成都西博城开幕。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出席“2018天府论坛”。会后,江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畅想新一代银行形态时,江海认为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之下,新一代银行将朝着“入口虚拟化、泛在化;运营数字化;风控自动化、智能化;人才跨界化;服务普惠化”的方向发展。

  在科技力量的驱动下,新一代银行的进化方向是什么?江海认为,新一代银行将由场景驱动,未来银行将不需要开设实体网点。

  “只要有场景的地方,就能找到银行服务的入口,未来所有的银行服务都将放在云端,伸手可得,摆脱时间、空间对服务边界的制约。”江海说,未来或许在社交场景中、或许在消费场景中、或许在出行场景中,基于移动互联技术,实现银行服务入口的虚拟化、泛在化,未来的银行将是“秒申秒到”、“即用即走”的银行。

  除此之外,新一代银行完全依托电子介质进行信息交互,“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路”。而在风控环节,新一代银行也将全面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用机器审批和智能模型决策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