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4月17日晚8时,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山西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等问题。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发生这样的事件,山西交控集团公司党委向社会深表歉意。新闻报道后,交控集团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并成立工作组,同时集团纪委介入调查,启动了追责问责程序。当晚,集团所属路桥集团负责人赶往现场及时处置。4月18日上午,集团公司指派一名副总带队,赶赴现场,全力配合地方政府、环保部门调查核实工作。

  山西交控集团表示,央视曝光,情况属实,性质恶劣,令人警醒。该事件虽然发生在所属路桥集团旗下公司,但也反映了交控集团党委监管不严、管控不力的问题。交控集团将从严从实从快开展自查自纠,坚守依法生产底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配合调查中,正视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改结果。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监督。

  交控集团将举一反三、引以为鉴,针对山西三维集团排污情况,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尽快完成规范化渣场建设,大力拓展资源化利用渠道,及时修复环境。同时,在全系统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落实环境保护措施,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