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4月1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4月18日上午,海南首家泛娱乐垂直众创孵化空间——数娱港湾成立,并落户海南数据谷,依托于数娱港湾的海南数字娱乐产业联盟同时成立。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海南省工信厅信息产业处处长曹世平致辞,他说,数娱港湾的成立将推动数字娱乐的发展,不仅符合海南互联网产业建设的发展方向,更贴合了新时代浪潮下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战略方针。希望数娱港湾持续发挥作用,能够为海南培养更好的泛娱乐企业,推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

  海南大湾区数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铧说,海南有非常好的自然资源和互联网政策,数娱港湾一落地,就吸引了广州泛娱乐数字产业促进会、大中华电竞联盟、捞月狗、蘑菇头等重要社群和企业的落地与合作。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整合海岛游戏电竞行业资源,孵化更多游戏动漫企业成长,同时在海南实际落地国际化的电竞赛事,增添年轻人的激情元素。

  大湾区数娱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数据谷、广州泛娱乐促进会、捞月狗、海南蘑菇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电竞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数字娱乐产业联盟由数娱港湾联合广州泛娱乐数字产业促进会、海南中小企业联合会、海南省互联网协会、海南省通信学会、海南省知识产权协会、海南省质量协会、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等多个协会共同组建,集聚产业的力量助力海南数字娱乐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