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8日讯(记者 周鸿 岳东 摄影报道)4月17日,是“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的第二日,近40家国家、省级网络媒体组成采访团走进位于德阳中江县的特级英雄黄继光纪念馆,瞻仰英雄风采、聆听英雄故事,感受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余平方米,整个建筑群对称和谐,金碧辉煌,既有古建筑的民族风格,又有朴素的乡土气息,纪念馆融资料征集、陈列宣传、文化交流、旅游文化于一体。由纪念性景区、陈列展览区和办公服务区3部分组成。“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后,对黄继光纪念馆进行了恢复重建,重点对陈列展线进行了调整,对陈列展示方式进行了升级,制作了上甘岭战役环幕影片,丰富了陈列展览内容。

  走进纪念馆,记者们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回顾了黄继光的英雄事迹,亲身感受到英雄可歌可泣的铁血精神。来自华声在线记者沈礼说,“黄继光是我们心中的英雄!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我们更要珍惜当今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