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4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西南交通大学(简称“西南交大”)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8日在成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联手发起成立轨道交通科创中心。

  据了解,轨道交通科创中心定位于世界一流轨道交通技术研发基地、国际轨道交通人才汇聚地,将打造国家级认定的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培育科技创新项目。

  轨道交通科创中心总部将设在上海,建立前沿研究实验室、新技术研发中心和产业孵化平台。同时,轨道交通科创中心将充分发挥西南交大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的成果和人才优势,设立成都中心,建设一批新技术研发中心和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实现成都本地产业化。

  西南交大校长徐飞表示,轨道交通科创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发挥西南交大轨道交通领域的科研、学科、人才优势,促进科技与经济、创新与产业紧密对接。

  “在本次校企合作中,西南交大会将其科研和创新能力导入到科创中心,复星则充分发挥资金及企业经营优势增强科研投入、提高创新能力,创造产业价值,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复星铁投CEO温晓东介绍,轨道交通科创中心采用市场化机制和企业化的运作模式,充分发挥复星和西南交大在科技、产业、资本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