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8日讯(记者 周子铭)4月18日上午,天府新区商会成立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九天开出一成都、万企同兴新天府”为主题,吸引了300余名天府新区行业精英、社团领袖、商业翘楚齐聚会场,共襄盛举。

  作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自2014年10月获批成立以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奋力作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刘任远表示,天府新区商会的成立,必将更好地服务新区企业,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深化交流、互利合作,形成团结、协作的发展氛围;必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构建活跃、繁荣的市场环境;必将有效畅通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带动民营企业深度参与新区建设,为天府新区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在天府新区商会成立大会上,300余名天府新区行业精英、社团领袖、商业翘楚齐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以“九天开出一成都、万企同兴新天府”为主题,共话新区经济发展。

  据悉,此次新区商会成立,将与天府新区携手共担新使命,努力发挥好窗口和平台功能,广交朋友、扩大影响,以民间投资为纽带,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业联络,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区域合作,助力天府新区更好地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作用。

  同时,新区商会将携手天府新区共启新征程,努力发挥好组织和凝聚功能,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参与热情,充分整合民营企业的资源优势,充分释放民营企业的经济能量,为建设公园城市、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新区商会还将携手天府新区共享新机遇,努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功能,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引导广大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深度参与新区建设中实现企业自身跨越发展,与新区共谋未来、共同成长、共铸辉煌。

  天府新区网宣处供图